close

2011 The Iron Lady  

 

from:http://www.impawards.com/2011/iron_lady_ver3_xlg.html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前幾日過世了,各界表惋惜

"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出身寒微,父親是雜貨店商人,她卻憑著鋼鐵般的意志踏入政壇,並成為英國第一位女首相,被稱為「鐵娘子」(Iron Lady)。不過,柴契爾的政治生涯毀譽參半,許多人視她為促進英國現代化的重要推手,但也有更多人指控她任內的政策,加深英國既有的貧富差距鴻溝。"

 

在歷史課本上認識她,不過不算深,看了梅莉史翠普精彩的表演,還是沒增加多少了解

我同學一直說這部片很好看,我的期待也很深,畢竟是梅利耶!

當年還橫掃各大影展女主角獎項,當然必看不可呀!

再加上我自己其實頗愛看人物傳記電影

 

但是看了以後卻有些失望

我是和我媽一起看的

她覺得很悶,快睡著

我倒沒到快睡著的程度,但確實就如網友所言,劇情空洞

有大半的時間都在描寫前首相如今衰老不復風光的一面,這有何意義?

其任期是英國首相最長,任內歷經不少大事,但都輕描淡寫帶過

若非我對歷史還有些印象,我真的會不知道現在又跳到哪了?

我期待的是電影如何拍出鐵娘子在裁定大事、做決策時的風範考量與態度

對於一位女子如何歷經一番艱辛(想必有吧?) 登上一國大位,在電影中也不清楚

若我期待了太多,那至少電影是否應偏重一部份面向來描繪?

例如 " 林肯 " ,就沒有太多描寫南北戰爭的場面,而是偏重人物性格側寫

難怪 " 林肯 " 有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而這部沒有,果然導演功力有差

 

 

 

不過梅莉的演技真是沒話說啦,整部片只就靠她和化妝師撐起來吧

1330666754-3197326949_n  劇照

C1365476270771  首相本人

哇!! 神似度是否高達八成?

 

 
 
 
 
 
 
 
影片年份:2011 
出  品  國:USA 
出  品:Film4 
發  行  商:Catch play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劇情簡介
梅莉史翠普以本片獲得2012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這也是她繼《克拉瑪對克拉瑪》(最佳女配角)和《蘇菲亞的選擇》第三度獲得奧斯卡獎,片中以倒敘手法回顧了柴契爾夫人的傳奇一生。

柴契爾夫人在1979年的內閣選舉中成功打破性別、階級的限制與制約,以強大的魄力,在由男性主導的動盪世局裡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她在位十餘年來推動的社會經濟政策雖為她贏得許多英國人民的愛戴與推崇,但也招致兩極化的評價。

1982年的福克蘭戰爭,長達兩個半月,英國全民上下草木皆兵,首相柴契爾夫人在這開戰前的17天,以無比的氣勢和恆心,穩固她的政治事業…。

曾16度提名奧斯卡金像獎的梅莉史翠普,這回再以她的百變口音與絲絲入扣的演技,詮釋著名女中豪傑。

電影以倒敘手法回顧柴契爾夫人的傳奇一生,以細瑣的記憶片段重新拼湊其邁向權力巔峰的從政風雲錄,並揭開政治人物背後的落寞和曾經付出的代價,感性呈現這位不凡女性剛柔並濟的面貌與不為人知的一面。

為了演好這個舉世皆知的名人,梅莉史翠普還在英國居住一段時間,到英國國會旁聽、觀察首相、議員的一舉一動,並親自拜訪柴契爾夫人幼年時居住的林肯郡葛蘭森住處。

為求形象神似,梅莉還戴了假的鼻翼,修正鼻梁形狀,與盛年時期的本尊更神似;晚年則是一大考驗,化妝人員沒讓她戴上一整個面具,而是在她頭上用一些石膏做為五官修正的基礎,如此化妝耗時費工,梅莉毫無怨言。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ien31007029_new.html

 

 

總之,若喜歡梅莉就看一下吧,不然這不是什麼精采影片,錯過也不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