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photo-portrait-of-beauty-long-hair-of-young-blonde-woman-41577103  

 

http://ppt.cc/Chfw

我最想要的是柔順有光澤的細長髮 ~ ~ ~ 但這輩子是不可能了

 

我的髮質不好,又有自然捲,總會特別留心這方面的資訊

也許努力後仍然沒有辦法像電視廣告那樣迷人,沒辦法擁有我夢想中的頭髮,但至少不會比原本還差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我看過的資訊

原本想說這應該是常識了,何必寫

但我發現真的有女生不懂耶

不過其實我何必大驚小怪,當初我也不知道呀

 

 

洗髮前Tips:

雖然花王洗髮乳好用,可以輕易將糾結秀髮分開

不過最好在洗髮前先梳頭髮,若是嚴重打結難梳開,可以先用點潤髮乳

避免大家習慣動作 - 抹上洗髮乳後就把頭髮揉成一團,讓打結更嚴重

 

 

洗髮Tips: 

1. 請用溫水洗頭。太熱的水會傷害頭髮的油脂層,會讓頭髮更沒光澤

2. 洗髮的時候要記得用指腹按壓搓揉,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用指甲抓是比較傷頭皮的作法。

3. 我通常會洗2次頭髮。

     第一次可能頭髮油膩乾澀,洗髮乳比較不容易起泡

              所以簡單按壓一次的份量,在頭髮上搓揉後沖掉。

              可以不用沖太久太乾淨,因為會洗第二次

     第二次比較好起泡後,再認真花比較多時間用指腹按壓搓揉

4. 關於洗髮的產品,其實我都是2瓶不同款的交替使用。不同廠牌更好。

    因為同一瓶或同一廠牌的配方和成份其實差不多。

    我在看到那資料前也覺得每天用同一瓶,用久了會覺得那瓶沒那麼滋潤。

    所以我想是真有其事,不是我的心理作用。

5.  不然就是都用同一瓶,3-6個月再換一次廠牌。

     但我個人是採用上面4. 的作法。 

     而且購入新的洗髮乳時,偶爾嘗試沒用過的款式或廠牌。

  

 

護髮Tips:

1. 用護髮乳前,我會用毛巾包覆按壓頭髮的方式吸乾一點頭髮水份。

    在擦拭頭髮的時候,不要扭轉頭髮! 這樣會傷害頭髮的毛鱗片,讓頭髮變毛躁。

    頭髮有點微濕沒關係,只是要避免護髮乳和水份一樣流入排水孔中。

2. 接著才抹護髮乳。請不要抹在髮根上,會傷頭皮。擦在髮根前端10cm左右就可以了。

    (( 所以我不知道男生要怎麼護髮 XDD   還是太短髮質問題根本不重要?     

       若要護髮,我想髮根前5cm應該也是可以的。上開寫10cm是我看到的資料說的

3. 等待個2.3分鐘以上再沖洗,潤髮乳的精華才能真正被頭髮吸收。

    我通常都用這零碎空檔刷洗浴室,看是洗手台、馬桶、地板或牆壁磁磚都好。

4. 最後一樣用溫水沖掉。

5. 用毛巾包覆按壓吸乾頭髮水份。

6. 我習慣把毛巾包住整頭,再用浴帽包住,讓熱氣悶在裡面。我覺得這樣可以讓頭髮比較柔軟。

   有毛巾吸覆頭髮上的水份,洗完澡後再吹頭髮的時候也比較易乾。

7. 護髮產品我也是2個不同廠牌交替使用。今天用a,明天用b。道理同洗髮乳。

 

 

吹頭髮前Tips:

1. 用免沖洗的護髮產品擦在頭髮上,讓頭髮面對吹風機的熱氣時可以多一層保護

2. 先用梳子把頭髮順開,避免吹到最後頭上變了一團糾結的毛線。

 

 

 

428  

我用的不是這台,但跟這很像,是很傳統的那種。

http://ppt.cc/CYUn



吹頭髮的Tips:   

1. 我知道有人說吹風機很重要,好的吹風機讓你有好髮質。 

   但是我是個窮學生,隨便挑一支2.3百元的吹風機,上千元的我狠不下心購買。

2. 據說不要用最強的熱風吹,but 我沒那麼多時間,一頭又多又長的頭髮,我還是一次開到最強,吹了10min才結束

3. 吹風機距離頭皮約10cm 較佳,避免電磁波傷腦。

   可以買一台低電磁波的吹風機,不過我不知道貴不貴。

4. 我都先把頭皮吹乾,不然吹到風易頭痛。

    有人說自然乾最好,最不會傷髮 = =  ,我覺得免頭痛比我的髮質重要。 

5. 我會邊用梳子輔助吹髮,像髮廊那樣。

6. 髮尾有點微濕沒關係,不要滴水那麼誇張就好。

    畢竟髮尾髮質通常最不好,不要再用吹風機折騰它。 

    何況髮尾有點微濕不會頭痛。 對於長頭髮的我而言,這樣也可以省點時間

    不過如果會毛燥亂翹,還是認真點把它吹直吧。

 

 

以前我也覺得很麻煩,但是因為髮質不好只好認命

至少努力後有變比較柔順一點,稍稍有點成就感

而且也沒有分岔的問題

 

據說有些男生也特別在意女生的髮質,且希望是長髮好摸

我有同學的男友不只一次嫌棄她的頭髮

但是騎機車頭髮本來就比較容易打結

所以其實可以攜帶小瓶免沖洗式的護髮霜 ex 雅芳毛鱗片修護精華液

下車進入時輕輕抹一點,再用梳子梳開,就可以補救。

 

 

大家一起加油吧! 

 




 P.s 關於洗髮護髮我愛用的產品,請看:洗髮護髮愛用品分享

      內文也有雅芳毛鱗片修護精華液使用心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