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報導節錄自  

http://ppt.cc/9-n6

警方表示,只要在手機鍵入Gmail帳號,將手機內連絡人設定為好友,並開啟google地圖程式定位功能,就能偵測出手機持有者的行動軌跡與最後落腳點。該程式出爐後,常被部分父母用來掌握小孩在外狀況,也有夫妻或情侶以此監視另一半行蹤。不料,友善的設計卻被誤用為尋仇工具。

 

現在的科技產品怎麼這麼可怕?!

有你手機號碼的人用了google的定位系統就好像在你身上裝了追蹤器

現代人誰不是手機不離身的,只要你拿著手機,就會被逮?!   連一點隱私都沒有

何況個資氾濫,要查一個人的電話難道困難?  不然補習班和有的沒的推銷怎麼三不五時就來騷擾我們?

我最近還常接到不明電話,有是一般手機號碼的來電顯示,但接了起來,對方連應一聲都沒有就立刻掛掉,也沒有回撥過

我同學也遇過和我相同的情況,有次回撥請問對方有什麼事,發現對方極可能是要找援交,隨機撥手機,聽到女生的聲音就掛斷

我記得號碼市價是一支五元就可以買入吧? 隱私真是廉價到可以壓

 

新聞中遇到是會施暴的男友,誰知道下次會不會是瘋狂追求者或仇人? 

只要有你的手機號碼,還不用花錢買發射器追蹤,真划算

任何人輕而易舉都可以掌握你的行蹤,免錢的科技產品讓人生活便利無比呢

 

我被嚇到了,辦了gmail的帳號來研究一下有沒有解決方法

我的手機沒這麼高階,大概不能使用,而且我也沒有辦吃到飽,現在不能上網試試看。

不過直接用PC 或筆電好像可以用,但是我不知道怎麼用耶  冏冏冏

改天有閒再來試試這可怕的東西吧


未命名      

上圖是截圖自google的說明


最讓我困惑的是"讓好友知道您所在的位置" 

人是有沒有這麼愛現壓? FB可以打卡,這邊也要來一下? 

讓朋友隨時隨地可以找到你? (( 來抓我呀~~~來抓我呀~~~     = =


好吧,我承認這對要掌握孩童行蹤的父母很好用,不過我還是覺得很恐怖 

還好有隱私權設定 ← 讓你可以躲起來偷偷看別人在哪裡唷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4) 人氣()